close
圖片來源


很久沒寫關於墨水匣的文章了,主要是目前我們家的相容墨水匣和填充墨水都沒有新的問題了,會遇到的問題幾乎都已經在之前的文章說明過了,所以消費者都用的很安心,即使偶有遇到問題也都用過去的方法就可以解決。

不過最近幫家中七十多歲的長輩處理墨水匣問題時才發現不熟悉的人還是常常會遇到一些小問題,既然還是有人會犯錯,所以還是再寫一下,重覆了也沒關係吧。這篇文章談的是最開始的問題,也就是買了新墨水匣的拆封使用。

不管是原廠或相容的墨水匣 (HP 和 Canon 佳能都一樣),都會有特殊膠帶貼住噴孔以避免乾燥阻塞,有時這個膠帶還會延伸到電子接點 (見上圖),請記得一定要把膠帶完全撕掉才能使用,不管是噴孔或電子接點被阻隔了,都一定無法噴墨。

家中的長輩就是忘了撕開膠帶。之所以很晚才發現,是因為忘了撕的是黑色墨水匣,它不噴,彩色還能噴,所以晚發現。

總之,再次提醒一下,拿到新的墨水匣上機前,先撕膠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roda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