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

我想,問這問題的人心裡在想,墨水的品質夠不夠好,會不會有色差問題?

以印相片來說,關鍵在於墨水和相片紙,二者個別的品質很重要,但彼此的匹配也很重要。我們以前曾經試過,用原廠的墨水匣印在原廠的相片紙上竟然糊成一團! 先別罵原廠,我們當時用的是 HP 的墨水印在 EPSON 的相片紙上。



至於我們的墨水本身,其實是經過嚴格評鑑的,詳細內容請看碩印科技官網的報告,所以我們的墨水印相片是沒有問題的,但是和原廠有沒有色差? 基於不能侵犯專利配方的問題,色差是一定會有的,但都在可接受範圍內,也就是單獨用我們家的墨水印出來,不和原廠比較的話,您會覺得那就是應該有的照片了。而且很有趣的是,有時這個色差的結果,比起原廠的相片,反而更討喜。所以其實很難說怎樣的墨水顏色好,真不滿意,也可以用應像處理軟體調整一下色調

由於現在不錯的副廠相片紙也有很多種,所以想印相片的朋友,可以自行測試一下墨水和相片紙的匹配度,一般情形下,其實都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roda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