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精彩內容:

搭配運動剛剛好!7種燃燒脂肪的食物
誰讓你耳朵痛 是蟑螂還是磨牙?
避免喝鉛水?居家自保4招


搭配運動剛剛好!5種燃燒脂肪的食物

健康365 健康群

以下五種食物可以加速運動燃燒脂肪,建議大家快動起你的身子吧!

1.辣椒
重口味的辣椒含有辣椒素,溫熱性質的辣椒還可以促進新陳代謝,有助燃燒過多熱量。只是腸胃不適的人不宜吃辣椒

2. 五穀雜糧
富含膳食纖維的糙米和麥片食用易產生飽足感,可以加倍燃燒熱量。

3.椰子
椰子含有鏈三酸甘油酯,可以提高新陳代謝,幫助脂肪燃燒。

4.酪梨
酪梨中的不飽和脂肪酸,可以幫助正在運動的人燃脂,還可以將低膽固醇。

5.生薑
生薑可以煮湯和入菜,在冬天可以驅除寒氣,讓體溫上升,促進去甲腎上腺素的分泌,加速脂肪燃燒。

6.瘦肉
運動時許多人會補充水煮雞胸肉,因為在消化過程中會有30%卡路里,來燃燒食物的熱量。

7.綠茶
綠茶可以加快新陳代謝、改善血液循環,同時也有燃燒脂肪的功能。

(詳細內容)




誰讓你耳朵痛 是蟑螂還是磨牙?

2015-10-26 11:12:08 聯合新聞網 綜合整理

聯合報/陳雨鑫、張嘉芳、林政忠、邱孝竹、楊欣潔、許瑋琳、新媒體部/陳建名 製作 製作
圖/陳雨鑫攝影

網路上經常有人PO影片或照片,秀出耳朵裡的蟲蟲危機,小小耳朵竟可揪出蟑螂、蟲子,讓不少網友看了心慌慌。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耳鼻喉科主治醫師曾德銘透露,門診每周平均至少都有1、2位患者,自覺耳朵有蟲就診,實際卻是其他原因造成耳痛,常見原因有以下幾項:

1.感冒、喉嚨痛
2.過敏
3.顳顎關節炎
4.膽脂瘤
5.惡性外耳道炎

(詳細內容)




避免喝鉛水?居家自保4招

文章出處:Web only
2015.10.20
作者 : 謝懿安


香港傳出飲用水含鉛量超標,公共住宅、學校都中鏢,引起香港居民恐慌,至今風波未平。
台灣經媒體追查,全台依舊有3.6萬戶家中供水透過老舊鉛管,台灣民眾同樣暴露在喝鉛水的風險之中。

在台灣全面更換鉛管之前,如何自保自己家喝的水?

第一招:洗水塔、水池、更換水龍頭

先上樓(或下樓)檢查你家的水塔、水池。環保署建議,每半年要清洗一次。

成功大學國際水質研究中心主任林財富建議,水龍頭可以選用不鏽鋼材質

另外,熱水流過水管也容易釋出更多的重金屬,要避免飲用熱水管出來的水。

第二招:聰明買對淨水器

若回歸淨水器的淨水功能,首先要考慮濾心的質材。

註:O代表去除效果良好、△代表部分去除、X代表無法去除

第三招:早晨先放掉1-2 分鐘隔夜水

早晨流出來的水都是前一晚留在水管裡的水,因此在水管溶解出來的鉛或其他重金屬都在水裡。

專家建議,早晨起床後,最好先放出1到2分鐘的水,可留起來洗衣服或拖地,不要飲用。

(詳細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roda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