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圖為 Canon 印表機,HP 印表機結構類似



HP印表機要不要像EPSON一樣做廢墨處理?





基本上 HP 印表機並不需要像 EPSON 印表機一樣做廢墨處理,因為 HP 的印表機不像 EPSON 印表機那麼常自動清潔印頭,這點和它們的噴頭結構有關。但有時因為久未列印或者填充不良造成噴墨不順時,HP 印表機的使用者也可能會一直強制清潔印頭,以至於大量消耗墨水。因為這個動作都是在墨水匣維護站 (或稱休息區,如上圖右) 進行,如果清潔印頭的動作經常發生,該區的吸墨墊便可能無法吸收那麼多清潔印頭後的廢墨水,最終也會導致墨水溢出印表機

簡單的處理方式是,當您發現到墨水匣維護站的吸墨墊非常潮濕時,可用衛生紙或棉布把該處的墨水吸收丟棄。當然,一般來說,正常的使用 HP 印表機,應該是不會有這種困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roda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