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離式墨水匣 (精確的說,是墨水匣和噴頭分離,為兩件式) 因為墨水槽到噴頭是可拆裝的,常常供墨不順的問題是出在這兩者的介面之間,通常這種介面有兩種,一種是濾網型的,如上圖圓形銀色的地方就是濾網,代表性的墨水匣型號為 HP 的 564 和 920 墨水匣的機型 (印表機型號眾多難以一一列出,如想知道使用這些墨水匣的印表機型號,可到我們的墨水匣或填充墨水頁面 564920)。另外一種介面是插銷型,多數市EPSON機種。這篇談的上圖的濾網型。



濾網的目的是用來隔離雜質和小氣泡,濾網也有個副作用,因為孔隙很小,如果下方的墨水空掉,那麼墨水的表面張力將阻止墨水通過濾網,只有上下墨水連貫時,因為連續流體的性質,才能保證墨水的供應順暢。所以有時墨水匣太晚更換,導致濾網下方部份空掉時,墨水的補充就不順暢。

由於下方墨水完全乾掉的機會不大,所以墨水匣裝上去後,通常只要放久一點 (十分鐘到隔一天),就可以補充良好。

如果隔夜後還不行,可以試試在墨水匣出口的海綿處和上圖的濾網處都滴一滴酒精,酒精可以改變表面張力、消除小氣泡,使墨水補充比較順暢,但是因為有時濾網下方空的很嚴重,所以一樣需要一段靜置時間比較保險。

提醒如果是墨水補充不及的問題,就不要一直清潔印頭,清潔印頭是用來排除噴孔的阻塞,但它會消耗大量墨水,因此對於這種墨水接不上的問題反而雪上加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roda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