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墨水匣何時填充? 怎麼知道墨水快用完了? 我們以前探討過,見前一句話的連結。不過我們在那篇文章中漏了一個簡單的方式,那就是用秤的。

把墨水匣拿出來秤,很簡單,不過也有注意事項...

像是HP的印表機,經測試,經常取放同一顆墨水匣有可能會被限制使用,所以務必參考這篇關於取出墨水匣的注意事項Canon 的使用者則暫時不必擔心此問題,因為到目前為止並未發現這樣的限制。

這種秤重量的方式,特別適用於一次會印很多頁的使用者,因為這類的使用者比較難利用傳統的觀察法,那種方式一不小心就會印到全空,造成日後補墨不順暢的風險提高。秤重的執行方式如下:

  1. 墨水匣第一次用到空時 (或印表機指示空水位時),先秤一下墨水匣重量。
  2. 填充墨水,填的量各型號不同,請照說明書指示。
  3. 請記錄自己使用狀況,因為每個使用者列印的文件不同,同樣的墨水量能印多少也有差異。
  4. 有了 3. 的資料後,日後何時檢查墨水心裡也大概有個底了。一般我們建議在比空匣重量重不到0.5公克時即可填充。但是如果您一次的印量很大,也許需要提前填充,這個調整依然要依據 3. 的資料。
注意,這個方法不適用於彩色墨水匣,因為一般使用者三個顏色的使用速度不同,秤重法難以辨別是否某個顏色要用完了。
 
這個方法也需要能量測小重量的秤,網路搜尋電子秤即可,兩三百塊的就可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roda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