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期精彩內容:

  • 胃不好的看過來
  • 5成國人缺碘 恐發胖易疲倦怕冷!
  • 「性」趣缺缺、易疲勞 男性更年期找上門

 

胃不好的看過來


俗話說胃病「三分治七分養」,七分養應該在三分治的基礎上進行:

1、從生活作息上做起,最起碼一天三頓要定時定量,最好給自己設定一個時間表,然後嚴格遵守。

2、硬的、纖維類的東西不好消化。因而建議少吃多餐食物以軟、松為主,一些比較韌性、爽口的東西不宜多吃,因為這些東西最難消化。湯最好飯前喝,飯後喝也會增加消化困難。入睡前兩三個小時都最好不要吃東西,否則容易影響入睡,如果覺得肚子空可以多喝水。

3、胃病的人應該戒菸、酒、咖啡、濃茶

4、豆奶雖好,但為寒性,不能取代牛奶

5、饅頭可以養胃,不妨試試作為主食。

6、其他蔬菜水果類的食物是人體不能缺乏的,所以應該足量。但最好煮得軟一點再吃,這樣胃會好受一點。

7、有胃病的人飯後不宜運動,最好休息一下等胃部的食物消化得差不多了再開始工作,或者慢步行走,也對消化比較好,總之,餐後不宜工作。

8、非急性情況下,不提倡吃藥,因為長期吃藥都有副作用。

9、木瓜適合胃的脾性,可以當作養胃食物,不過對於胃酸較多的人,不要使用太多。

10、再提一次,胃病是一種慢性病,不可能在短期內治好。治病良方就是靠「養」,急不來,只能從生活習慣的改良中獲得。

(詳細內容)





5成國人缺碘 恐發胖易疲倦怕冷!

2015/05/21 06:20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健康署,昨(20日)公布最新調查,全台5成2民眾缺乏「微量元素」碘,原因可能是有些市售食鹽沒有含碘,或民眾太少吃海帶紫菜等富含碘的食物。

醫師說,長期缺碘,恐致身體代謝速度變慢,造成肥胖,且易疲倦、怕冷、甲狀腺腫大,孩童缺碘還可能發展遲緩!

國健署指出,我國早期鹽品係專賣制,實施全面食鹽加碘政策,但2004年鹽品開放自由貿易,市面上所販售的食鹽並非全部是碘鹽。國健署建議,選用加碘鹽,應避免食物長時間高溫烹煮,因為碘會在烹飪過程流失;也提醒民眾應適時吃海帶海苔蛤蜊等食物來補充「微量元素」─碘。

(詳細內容)
 
 
 


「性」趣缺缺、易疲勞 男性更年期找上門
 
優活健康網 – 2015年5月25日 下午4:30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採訪報導)出現易怒、焦慮、勃起功能障礙等問題時要當心,恐是「男性更年期」找上門!

亞東醫院泌尿科吳維哲醫師表示,一般來說,男性在40歲後,睪固酮的濃度就會開始下坡,約50歲左右便會出現憂鬱、注意力不集中、高血脂、肌肉萎縮、骨質流失、腰部肥胖、性慾降低等問題。

診斷男性更年期的方式,主要分為問卷及測量血中男性荷爾蒙濃度兩種,一般而言,會先以問卷方式來做為初步篩檢,如果達到異常的標準時,就得要測量血中濃度,一旦睪固酮數值小於230ng/dL時就要接受治療。

在治療方面,目前主要以補充睪固酮的方式來改善,隨著醫療科技的進步,現在有針劑、凝膠、口服藥等選擇,只是每種藥物所看見療效的時間有所不一,若以臨床上看見的來說,最快一個月就可以改善早晨勃起、增加性活力及增強性慾等問題,但如果要達到減少體脂密度、提升骨密度等效果,則需花費6個月甚至1年以上。

補充鋅確實可幫助合成男性荷爾蒙,但這僅適用於合成能力正常的男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roda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