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精彩內容:

  • 玉米3大神奇功效,比人參還好用
  • 國外看病也可用健保
  • 吃冰消暑,慎選配料



玉米3大神奇功效,比人參還好用

中醫認為玉米性平味甘,入肝、腎、膀胱經,有利尿消腫、健脾滲濕、平肝利膽的功效。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它開胃的功效。此外,玉米還有降血壓、降血糖的功效。

一、高血壓

玉米最早是產於南美洲的,當地的印第安人一直都在喝玉米粥,他們有一個特點,就是從來沒有出現過高血壓和動脈硬化。所以在“富貴病”高發的今天,多吃點玉米可以起到預防心血管疾病的效果。

二、水腫或慢性腎炎、腎病綜合症

採集玉米須時,一般要等到秋後,玉米都成熟了,然後再把已經乾燥的玉米鬚從上面擇下來。不要去採新鮮的,否則玉米就都不長粒了。玉米鬚的利水的功效特別好,像水腫、小便不利、乳汁不通,用玉米須都有很好的效果。

三、胃口不好、消化能力降低的人

最常見的吃法就是將玉米磨成麵後煮粥。

(詳細內容)





國外看病也可用健保

其實政府所實施的全民健康保險,國外看病照樣可以給付!

只要檢附以下單據,回國後向健保局提出申請即可。


1. 繳費收據
2. 住院證明(若有住院須索取)
3. 當次的出入境證明
(可影印護照上海關所蓋之進出入境戳章)
若當地醫療院所允許也請影印或開立處方箋副本
4. 病歷表
5. 醫療院所全名
6. 醫療院所住址
7. 主治醫師姓名
8. 診斷證明書


(詳細內容)





吃冰消暑 慎選配料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夏季炎熱,很多民眾喜歡吃冰消暑,特別是近幾年來很夯的芒果冰,更是受到歡迎。不過彰化基督教醫院血管醫學防治中心主任蔡玲貞營養師提醒,芒果本身很甜,加上冰淇淋、糖水等,熱量很高,一碗芒果冰大約六百大卡,建議最好多人一起吃,如果吃芒果冰,同一天要減少其他水果攝取量,以免水果吃太多,造成三酸甘油脂上升。

除了芒果冰,一般挫冰配料也可能帶有很多醣量、熱量。蔡玲貞主任分析,像紅豆、綠豆等就相當於一、兩碗飯醣類,像蜜豆冰或有些挫冰加了番薯、薏仁、水果等,熱量可能高達五百五十到六百大卡。

蔡玲貞主任建議,吃挫冰時,許多配料都有加糖,或以糖水熬煮,因此配料本身就很甜,此時就要盡量減少糖水,千萬不要加煉乳。糖水只有空熱量,一個人進行熱量總量管理時,如果糖水吃太多,就會影響其他食物攝取量,進而影響營養均衡。吃挫冰時,可以選擇愛玉、仙草等不含糖配料,較不會增加身體負擔

蔡玲貞主任也提醒,腎臟病患者盡量少吃紅豆、綠豆等,這些食物蛋白質品質較差,對腎臟病患者營養均衡沒有好處。此外,巧克力、煉乳、麥片等磷含量都很高,腎臟病患者最好少吃為妙。

紅豆、綠豆、薏仁等都算是主食。糖尿病患者吃挫冰時,如果加了這些配料,正餐飯量就要減少。


(詳細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roda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