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購大陸低價相機 台女遭騙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2日電)15歲小芃(化名)透過網路向大陸數碼科技公司訂購低於市價的相機,匯款後接到賣家用簡訊告知,貨品卡在海關,才驚遭騙。
刑事局今天表示,不少民眾上網買相機等3C產品,被大陸某數碼科技公司開出誘人超低價格而吸引,付款後卻慘遭詐騙,呼籲提高警覺。
小芃今年8月份,在網路搜尋發現大陸數碼科技公司販售相機價格低廉,訂購20台,原本想在網路販售賺差價,透過網友協助匯新台幣10萬元到歹徒提供的銀行帳戶。
2星期後接到對方用簡訊告知,貨品卡在大陸海關,需要支付押金才能拿到貨品,驚覺自己遭詐騙。
在台北從事網拍生意的26歲林姓女子,看到同家數碼科技公司賣相機廣告,先匯1萬多元到銀行,但對方要求國外訂單須滿15台才可出貨,再匯7萬多元,賣家又說因公司財務作帳,必須匯20多萬元。
賣家最後聯繫林女告知要出貨,但因貨物卡在大陸海關,必須再匯10萬多元,和手續費用5萬多元等費用。警方說,被害人前後匯7種不同名目款項,最後沒拿到貨,撥打對方手機也不通,才驚覺受騙。
刑事局說,歹徒慣用伎倆是在網路刊登低於市價3C產品廣告,吸引民眾透過通訊軟體QQ聯絡,會先聲稱國外訂單應滿多少元以上才會出貨,再用遭海關押金等藉口,要求被害人不斷匯款至大陸銀行帳戶。
警方統計,從今年6月至今,有14人遇到類似案件出面報案,總計財損金額為169萬餘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roda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