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看顏色(又稱看面檔):

測試純度愈高,銀色愈潔白,面檔細膩均勻發亮,有潤色。如果含鉛質,面檔發出潮花帶有青灰色;如含銅質,面檔出現粗糙及爛心,有乾燥感。被氧化了的白銀儘管表面有「黑銹」,但其色澤黑而呈光亮 鉛、錫、白銅則沒有光澤,其色發暮。

(2)掂重量:

白銀密度較一般常見金屬略大,一般地講:「鋁質輕、銀質重、銅質不輕又不重。」因而掂掂重量可對其是否為白銀作出初步判斷。若飾品體 積較大而重量較輕,則可初步判斷該飾品系其它金屬。

(3)查硬度:

白銀硬度較銅低,而較鉛、錫大,故用大頭針稍用力劃實物的 表面進行測試,如針頭打滑,表面很難留下痕跡,則可判定為銅質飾品;如為鉛 錫質地,則痕跡很明顯、突出;如實物留有痕跡而又不太明顯,便可初步判定為白銀飾品。純白銀飾品用手拉,折就能使之變形。

(4)聽聲韻:

飾品如為高成色白銀,則擲地有聲無韻,無彈力,聲響為「卟 噠卟噠」。成色越低,聲音越低,聲音越尖越高而帶韻;若為銅質,其聲更高百 尖,韻聲急促而短;若為鉛、錫質地,則擲地聲音沉悶、短促,無彈力。

(5)看茬口定成色:

把白銀飾品截開,看茬口顏色,若茬口絹白而綿,飾品 表面光潤、細膩,氧化後表面色澤發烏呈光亮,可斷定其成色在98左右;若茬口粗而柔,微顯紅色,成色在95左右;茬口白而帶灰,略有微紅則成色在90左右;用手彎折較硬,茬口淡紅色或帶灰色,其成色在80左右;成色在70左右的白銀,其表面白黃且乾燥,茬口微紅、黃兼有,彎折堅硬;若茬口紅中帶黑,黃中帶黑,其成色已在60以下。   

(6)偽造白銀的特點:

偽造白銀一般是用紅銅、黃銅、白銅、鉛、錫、鋁等 製造的,其特點是:紅銅質:外表紫紅色,茬口黑紅色,生綠繡。 黃銅質:外表黃色,茬口豆綠色,生綠繡。白銅質:外表灰白色,茬口磚灰色,生綠繡。 鉛質:灰藍色,質軟,用指甲可劃出道痕。錫質:銀白色,質軟,用指甲可劃出道痕。鋁質:白灰色,體質較軟而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roda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