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豆又稱小豆、赤小豆,小小一顆紅豆就有含量相當高的鐵質,是很平民化的補血聖品,對氣血虛弱的女性尤其有用,常用來煮甜食。 紅豆屬於高蛋白、低脂肪的高營養榖類食品,含有蛋白質、醣類、脂肪、膳食纖維、維生素B群、維生素E、鉀、鈣、鐵、磷、鋅、鎂、錳等營養素。紅豆的蛋白質含量為17.5-23.3%,澱粉48.2-60.1%,食物纖維5.6-18.6%。

 紅豆富含鐵質,能使人氣色紅潤,還可補血、促進血液循環、強化體力、增強抵抗力。在中醫認為紅豆具有利水消腫、利尿、清熱解毒、健脾止瀉、改善腳氣浮腫的功能。 紅豆含有豐富的鐵質,因此食用時,要同時避免會阻礙鐵質吸收的紅茶、咖啡,以及含有過多維生素E和鋅的食物一起食用。此外,紅豆有利尿的功效,因此頻尿的人不宜多食。此外,紅豆的普林含量高,因此患有痛風病患最好忌口。 參考資料:

  1. 台灣糧倉
  2. 樂活營養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roda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