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問到清潔的注意事項,因為原廠警告不要碰到噴嘴金屬面和電子接點,他想確認所指為何?

簡單答覆如下: 上圖的1號位置即為噴嘴的金屬面,3號位置為電子接點區。正常狀況下,這兩個位置是不要接觸為宜。但實務上,當你的墨水匣有狀況時,怎麼可能不去碰它?

先說3號電子接點,手指碰是怕油脂造成髒污氧化,怕因此有較大的機率造成接觸不良以致使機器判讀錯誤問題,遇此問題必需清潔接點,方法請參考 清潔墨水匣和印表機接點的方式

對於1號噴嘴來說,觀念相同,只不過因為噴嘴孔徑甚小(小於頭髮直徑),任意擦拭還有可能因為纖維和微粒子堵住噴孔。話說回來,噴嘴也不是真的那麼脆弱,因為在印表機中會使用橡膠片刮除噴嘴上殘餘的墨水,可見微粒子雖有影響,也沒那麼容易給帶進去,至於纖維,有長纖和短纖之分,長纖是長條狀,也不容易堵住噴嘴,短纖則較有可能,最好當然是用無塵紙,但一般來說,您提到的眼鏡布和好一點的衛生紙沾清水(過濾水尤佳)輕輕按壓甚至擦拭都OK,酒精可用,但不要過份使用,會傷噴嘴金屬片周圍的保護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proda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