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來說,只是填充墨水進去,並不會將墨水匣因此弄壞,因此墨水匣辨識錯誤也可能只是一般性的接觸不良

其處理方式為:
 
1. 取出墨水匣重新安裝,確認接點接觸良好。 

2. 請檢查墨水匣接點,可能髒污氧化時(有時若您填充墨水時填充太多,導致墨水溢出,容易使墨水匣接點有墨水沾汙),請擦拭乾淨,如有用酒精擦拭更好,無酒精時可用橡皮擦輕輕擦拭,包括在墨水匣上的接點和在印表機上的接點。



清潔處理後,請再試著裝回印表機並保持接點良好的接觸,必要時電源拔掉,完全斷電後再插回,甚或重灌驅動程式。

xproda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墨水匣使用完後,放置很久了,這種墨匣通常有噴嘴阻塞的問題,而導致出墨不順或無法出墨,解決方法為:


一、浸泡熱水

1. 先照正常程序補充墨水,如無法出墨,則將卡匣噴嘴泡在60至80度c的熱水中輕晃或靜置10秒鐘至10分鐘,以便將噴嘴中乾枯的墨水溶解

2.  以衛生紙輕壓噴嘴,如有墨色墨跡即可使用,若還是不出墨,可重複操作並配合使用抽墨處理

二、進行抽墨處理,抽墨步驟為:

1.  先將卡匣座之灌墨膠墊換成抽墨膠墊

2.  將卡匣放入卡匣座,並確認抽墨膠墊將噴嘴周圍密封

3.  使用抽墨空筒抽出約0.5cc的墨水


請注意,抽墨時,須使空筒和膠墊密合無空氣,若抽不出墨時,空筒是拉不動的,若您抽墨時感覺很鬆動,即代表您無完全密合,請重新操作

xproda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對於所謂歸零的方式,在此做個更詳細的說明。


所謂的歸零,是讓印表機誤以為您填充的墨水匣是另一顆新的墨水匣,印表機之所以知道,是因為每顆墨水匣有其ID並且印表機會記錄最近三顆的ID(新機已非如此)。


而這ID是由8~16 bits所構成,並由同等數目的接點來讀出 (新型的墨水匣一個接點就可讀出56 bits),當然讀的時候另有控制訊號來開通這些bits的迴路,而每個bit的0或1由該迴路導通與否決定,現今所謂歸零的方法之所以把某些接點貼住,是強迫該迴路為斷路,所以假使您原來的墨匣在那幾個點原來就是斷路,
則貼不貼都沒影響,這就是為什麼有些墨匣用這方法未必有效的原因。


我們之所以不很推廣這方式,除了操作麻煩外,對新型墨匣也不適用,所以一般都建議直接關掉墨量提醒視窗繼續列印即可。

xproda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P 和 Lexmark (利盟) 帶噴墨晶片(或稱噴墨頭)的墨水匣,一般均極適合再填充與再使用,因為除了墨水的消耗外,其硬體壽命一般都可填充5~15次,甚至有到24次的紀錄。此外,墨水老化後,也可用相對低廉的價錢更換墨水匣,列印品質馬上又跟新機一樣。 


然而,根據外電報導 ,近來Lexmark推出幾款新型的墨水匣卻加入了自動銷毀的機制,也就是一旦原裝墨水用完之後,這顆墨匣將無法再使用。


目前已知的此類型的墨水匣包括:
14、15、23、24、28、29、36、37、41、42、43、44、45


使用此類型墨水匣的印表機包括:
X2550、X3550、X4550 、X5070、X5495、X2650、X4530、X4650、X4950、X5650
Z1420、Z1320、Z845、Z2320


以Lexmark的觀點來說,確保墨水匣不能再填充可以保證其列印品質(及其利潤),然而,再填充的墨水匣事實上也有非常好的列印品質,尤其是初期幾次填充品質和原廠幾乎沒有差異,這是用過我們產品的人都知道的。而防填充的墨水匣基本上阻礙了資源的充分利用,對我們的生活環境來說是不環保的,我們對此感到非常遺憾。 


對於消費者而言,如果是具備環保意識並想重複填充使用墨水匣者,我們建議您避開這類型的墨水匣和印表機。讓我們一起做環保!

xproda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